Friday, October 10, 2008

公平

从我读幼儿园开始,我妈妈就对我和我妹妹说:“我帮你们在银行里开了个户口,你们的都一样有$20,外加你们这几年的红包钱,大概有$200多。。。公平吗?”

我和我妹妹说:“公平!”

我心理想:“妈妈对我们真好,有从不偏心,真是个公平的好妈妈。”

从此,我没次一和妹妹吵架的时候,我妈妈都会像个法官似的,听完我和我妹妹的'供词',再做个‘公平’的决定。(虽然我觉得有一些决定是有一点偏心。。。 =.=') 就连买东西也一样,我她各一件衣服,各一个玩具。。。

就这样,我抱着‘我的妈妈很公平’的想法生活。。。

大概到了我十七八岁的时候,我又跟我妈妈抱怨了。。。

我 :“妈,你这样对我有点不公平。”
妈妈:“哪有?你忘了从小到大我都很公平的吗?就连银行里的钱都是一样的。。。”
我 ;“!!!”
我 :“妈,我比妹妹大一岁,那红包钱就因该比妹妹多一年。那为甚么银行里的钱都是一样的呢?”
妈妈:“。。。=.=" ”
我 :“你把我那一年的红包钱怎样了?”
妈妈:“。。。”

后来才知道,原来我妈妈把我和妹妹的红包钱参在一起,分不出来了

这个世界那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?
只有运气好和运气不好罢了。


There isn't anything such as fair and this world,
just good luck and tough luck.

No comments: